【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港大兒科疫苗研究已招募過百人 至今無人出事

發佈時間: 2021/05/30

為研究兒童接種疫苗是安全有效,香港大學兒科及青少年醫學系和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研究,目標招募200名11歲以上的健康青少年及其父母。團隊指,參與者可自由選擇接種復必泰或科興疫苗。其中,前者的招募工作已完成,科興仍有名額,先到先得。

逾4成DSE考生稱不打疫苗,近半反對大專要求師生接種,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名連結如下:https://paed.hku.hk/registration/cova/ 

截至今日(30日),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COVA) 研究已有80多名參與者開始接種復必泰疫苗,亦有約20名青少年接種了首劑科興疫苗。 迄今為止,疫苗接種是安全的,並且在接種疫苗後30分鐘內沒有發生任何嚴重不良事件。

研究團隊又指,COVA將比較疫苗的反應原性和免疫原性,預計今年7月公布初步數據。研究人員建議,在全校疫苗覆蓋率達到70%的情況下,可全面復課。 完成疫苗接種的學生可以安全地恢復正常活動,例如演奏管樂器和參加體育比賽等會受到口罩阻礙的活動。 他們還可以安全參加學校開放日或聖誕舞會等大型活動。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