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粉嶺雙屍死因未明 翁住所倒斃婿墮樓 單位內有鐵錘 未見遺書

發佈時間: 2021/05/31

粉嶺榮福中心上周六(29日)晚發生雙屍命案,警方接報發現一對翁婿分別伏屍住所內及大廈對開,惟兩人死因及案發原因仍待調查。有專家指,翁婿衝突較婆媳糾紛少,但激烈程度可更甚,強調同住時應學習互相忍讓遷就,否則應在可行情況下暫分開居住。

事發於上周六晚上8時許,警方接獲榮福中心住戶報案,一名62歲男子倒臥在上址第2座對開的球場附近,救護員到場後證實當場死亡;警方其後上樓調查,並在一單位內發現一名88歲男子倒斃屋內睡房,其頭部和手腳均有被利器和硬物造成的傷痕,旁邊有一把鐵錘,經調查後證實2死者是外父及女婿關係。

專家︰同住者宜忍讓遷就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警司透露,事發單位由2死者共同持有,而同住於上址的除2名死者外,還有跟女婿同齡的女兒及其孫兒,初步相信事發時僅2名死者在屋內;而睡房其中一個窗花被拆下,疑女婿從該處墮樓,惟現場未發現遺書,也沒搜掠痕迹,事發單位沒家暴紀錄,案發原因和兩人死因待查,現列作有人墮樓及屍體發現案處理。

中大社會工作學系講師陳加才表示,翁婿衝突較少出現,因家事一般多由女性安排,且男性表達情緒前,多會離開現場避免衝突,惟「爆發」起來或遠較婆媳糾紛難「收場」,且較易出現「講手」等情況。他強調,翁婿同住應互相遷就及忍讓,否則若在許可情況下,寧暫分開居住。他又指,翁婿衝突多涉錢銀利益,需要時應找專業人士助調解。

記者︰歐文瀚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