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白蛇傳.情》將粵劇年輕化

發佈時間: 2021/05/31

《白蛇傳.情》將粵劇年輕化

電影《白蛇傳.情》為粵劇帶來劃時代改變。該片是首部4K全景聲粵劇電影,將戲曲的「唱念做打」電影化,將科技與傳統粵劇無縫融合,全片每個鏡頭十分講究,呈現仙氣,如幻似真,視覺效果一流。女主角曾小敏和男主角文汝清是國家一級演員,演出毋庸置疑,雖然對他們陌生,但電影夠張力,無礙欣賞。

白素貞、青蛇、許仙、法海的故事,耳熟能詳,不易討好,《白蛇傳.情》則憑拍攝手法新穎,融入中國繪畫藝術風格外,並注入新元素,古代crossover現代,傳統x科技,獲得多個國內及國際獎項,為粵劇電影寫下新一頁。科技令電影年輕化,有助吸引年輕人對粵劇產生興趣,其實在八和會館努力推動下,已令不少人喜歡粵劇,好像正在戲曲中心演出的《香江號》很受歡迎。

戲中兩個必睇場口︰白素貞闖金山寺搶許仙的武打場面,刀光劍影中,盡顯主角功架;「水漫金山」白素貞與法海以洶湧滔天巨浪互攻,視效震撼。一場人妖相戀的道德觀念,由一句精警對白作結︰「人若無情不如妖,只有有情妖亦人」。電影將於6月3日上畫。(各位讀者,這是本欄最後一文。我們在面書、IG、WeChat、YouTube再見。)

(編按:《娛樂酷辣辣》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查小欣小姐多年來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