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崔俊明認同增接種疫苗誘因 籲留意健康風險免「中獎無命享」

發佈時間: 2021/05/31

政府近月加強呼籲公眾接種新冠疫苗,商界日前亦推出抽獎活動響應。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各方提供誘因推動公眾接種是好事,但擔心有人為了抽獎,不理會自己的健康而去接種,故有關方面需表明身體狀況不適合、或醫生不建議接種的市民不應接種,強調健康無價,強行接種後獲得獎品也可能「無命享」。

復必泰存貨或過剩 促接種年齡降至12歲

對於港府稱復必泰疫苗的存貨或有過剩,崔俊明引述統計數字指,本港12至15歲人口約有24.3萬人,如當中一半人前往接種也有12萬人,相信可用盡現時在港的8萬劑復必泰疫苗,呼籲政府加快審批降低復必泰疫苗的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又建議政府為他們安排在學校進行外展接種,相信會更理想和方便。

另外,他提到政府要在疫苗到期前一個月、即最遲7月需決定將多少疫苗捐給世衞,以預留時間給受惠國家地區準備,而政府日後再採購疫苗時,可將採購量減半至每款375萬劑。

他續稱因疫苗技術成熟,藥廠可作大規模生產,如復必泰疫苗日後將可經由內地新建廠房生產,屆時即使供港疫苗不足夠,要補購都可以很快運抵本港。

倡非公務員合約制員工 亦有疫苗假

對於政府計劃為接種公務員提供「疫苗假期」,華員會會長利葵燕透露,會方已向公務員事務局提出為所有政府僱員、包括非公務員合約制的員工,提供每劑疫苗一日「疫苗假期」,並派外展接種隊方便員工接種。她認為政府作為全港最大僱主,有責任積極鼓勵員工接種,而因不少人接種後有各種反應,如有「疫苗假期」讓員工有更多時間休息,對他們的生理和心理肯定有好處。

張建宗憂本地接種率低 , 歡迎商界出招誘打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