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本年度最佳宣傳

發佈時間: 2021/06/01

本年度最佳宣傳

女兒來電︰「我想打新冠疫苗,你有空陪我去嗎?」一向不願意打防疫針的女忽兒然轉性,聰明的你應該猜到,正是因為「打針送樓」的消息太吸引。

已經很久沒見過這種瘋傳洗版式的正面新聞了。當天下午出了即時新聞,地產商送出一層1,000萬元的新樓給打了針的市民抽獎,手機群組奔走相告,萬分熱鬧。只不過半小時後,女兒已經打電話來,叫我陪她打針。

喜歡「磚頭」的香港人,馬上把屋苑設施、交通配套、單位圖則在網上瘋傳。當全球很多國家疫苗短缺,人民無針可打時,香港人卻要用1,000萬元的新樓吸引市民打針,實在奢侈。1,000萬港元的單位約為120萬美元,比三藩市灣區樓價的中位數還要貴20萬美元,但面積只有449呎,凸顯香港樓價超英趕美。這一則新聞,既有金錢、又有疫情、又夠誇張,海外媒體齊齊轉載。

付出一房單位的成本,換來頭啖湯的全球宣傳,既鼓勵市民打針,又盡了企業的社會責任,更提升了企業形象,一石多鳥,無論怎麼看都是贏晒,這1,000萬花得十分值得。

早於今年4月,利嘉敏教授在其專欄文章《誰做帶頭品牌?》,已經率先提倡商業品牌送禮物,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兩個月前的預言,現在一一實現,非常有遠見。(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