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6月不絕

發佈時間: 2021/06/01

6月不絕

康︰「五窮」結果是不窮,因為5月份只是在上旬出現一點跌幅,恒指全月最後上升426點,以現時的走勢分析,「六絕」亦應該不會出現,以期權現時的情況分析,恒指反而有機會上試31000點關口。

陸︰事實上,就算內地不斷出口術,但人民幣及A股仍然持續上升及強勢,上證指數亦正向3700點關口進發,由此可見,上周提出資金正從歐美市場回流至亞太區市場的想法,似乎並沒有錯誤。

區內股市潛在升幅料勝歐美

康︰的確,如果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的統計顯示,除中東及拉美等地區股市出現小量資金流出,包括美國、已發展的歐洲市場、亞洲(不包括日本)及全球新興市場等地股市,都在上周錄得資金淨流入情況,所以如果資金真的從加密貨幣市場流出,似乎最受惠的是股票市場,而且並非由歐美市場流出轉至區內市場,而且全面流向各主要股票市場。

陸︰因此,憂慮亦可以進一步減少,歐美股市應不會出現顯著的回吐壓力,從而影響區內股市的表現,同時由於區內股市的表現仍然較為落後,所以相信6月份的潛在升幅,應該會較歐美股市為佳。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