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安心出行2.0」今登場 可掃描及儲存針卡紀錄

發佈時間: 2021/06/01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透露,政府今日稍後將推出「安心出行2.0」應用程式供市民下載或更新,並會有功能讓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掃描紙本或電子針卡後於程式內存放,方便市民日後透過「安心出行」出示針卡。

{{hket:inline-image name="loadPhoto.jpg"}}{{/hket:inline-image}}

新增「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功能,方便市民在有需要時展示。(政府新聞處)

{{hket:inline-image name="922657978DEB437CA1086AA3D872AC30_O.jpg"}}{{/hket:inline-image}}

用戶可以隨時更改及刪除程式中的電子針卡或檢測紀錄。(政府新聞處)

薛永恒表示,目前另一個應用程式「智方便」同樣可存取電子針卡,但目前只有約30多萬下載,而「安心出行」有多達441萬下載,因此希望更便利市民和提供更多選擇,讓市民可用一個應用程式同時紀錄出行及出示針卡證明。

對於可能有市民將其他人的電子針卡截圖當成自己的針卡使用,或令進入場所時職員無法核實,薛永恒強調紙本或電子針卡都包括個人資料,如有人使用他人的針卡進入場所屬欺詐行為,有機會違法並需面對刑責,又呼籲市民保管好個人資料,不要將個人針卡或二維碼傳給他人。

「安心出行」增新功能 , 儲存電子針卡方便出示證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下午表示,為保障用戶儲存的記錄和個人私隱,用戶需使用手機的生物特徵驗證或密碼,才可開啟電子針卡或檢測紀錄,又強調儲存在程式內的電子針卡,與用戶出行紀錄一樣,不會備存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而只會存放在用戶手機,用戶可隨時更改及刪除程式中的電子針卡或檢測紀錄。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