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復星申請12歲起可打針 食衞局料短期內決定

發佈時間: 2021/06/01

政府正研究下調接種新冠疫苗年齡門檻,食衞局晚上表示,衞生署上周六(29日)收到復星醫藥提交,有關降低復必泰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的申請,以及相關的第3期臨床數據,並已把資料提交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考慮,邀請委員就申請作建議。當局指,食衞局局長會考慮委員會建議,預計可於短期内就申請作決定。

太古舉辦打齊兩針大抽獎,名額500個可獲萬元商場現金券,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天開會通過,即日起,死亡個案只在與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情況下才公布。就上月公佈接種疫苗後離世的44歲女子,初步解剖發現死於缺血性心臟病,委員會初步認為與疫苗無關。

當局又公布,由上月17至30日,衞生署共接獲14宗接種疫苗後疑患貝爾面癱報告,涉及10男4女,年齡介乎27至76歲,當中4宗曾打科興,10宗曾打復必泰,委員會認為當中8宗需更多資料再總結。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