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海濱好去處 免費任玩打卡玩意+藝術裝置

發佈時間: 2021/06/02

想看看海,不一定要到沙灘去,即使身在香港市區,港島沿維多利亞港海岸,就有一片無敵大海景任你觀賞。最近灣仔臨時海濱公園經過大改造,加入不少有趣打卡位,令整條海邊散步路綫更有看頭。一於找個好天氣的日子,做足防疫措施,看海放空去。美術︰梁政敏

於金鐘添馬公園向海邊走至海濱長廊,即可到達最新的「童樂園」主題活動區。最吸睛當然是如丘陵般高低起伏的鮮綠草地,攀上斜度十足的「山頂」,更可飽覽全景。山丘之中有色彩繽紛的渠桶作「隧道」,生色不少,連大人也童心大發。趁現在遊人不算多,不妨來打卡遊玩。

一路上往會展方向走,途中除放有一些甜品造型的座椅、動物棋盤等裝飾,更設有大量的木座椅,供散步人士休憩看海。其中一件名為《小島.小息》的公共藝術座椅,由本地組織香港木庫,利用颱風中倒塌樹木建成。外形有點像「木魚」的座椅,跟鹽田梓藝術節作品《流波行雲》如出一徹,保留樹木的紋理色澤,如波浪般放在海邊,甚有意境。

藝術品回顧昔日香港

海濱長廊上也有多件新穎有趣的藝術作品,由本地藝術家安泰在圍欄上的《家的時光盒子》以及數塊地磚,透過微型藝術將舊香港的家居陳設刻劃出來,讓人回憶起兒時生活點滴。他又創作出以《奉茶.問暖》為名的新作,在草坪上放置了比人還要高的巨型舊式熱水壺及水杯,極大對比。

安泰另一件作品《「港」電視.講「家」情》,將有大有小的電視機模式放在長廊上,既能走入電視之中打卡,亦可以透過熒幕看維港。還可以用電話掃描QR碼,獲得照片濾鏡,綫上綫下都有得玩。

灣仔碼頭至臨時巴士總站一段,以少女粉紅色調為主,兩條花花走廊艷壓全場,不少女士們走過也忍不住打卡。巴士總站旁的行人路仍在施工,穿過即可到達海濱長廊西段─灣仔北水上運動主題區。

Chocolate Rain插畫樂園

這段主題區於3月開幕,長度約1公里,前身是貨物裝卸區,在2007年曾闢作臨時寵物公園,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插畫家Chocolate Rain的「畫布」。牆身、地上及海邊圍欄均有大量色彩繽紛的壁畫,營造出開心歡樂的氣氛。

佔地7,800呎

全港最長的5.5公里維港海濱長廊,計劃由北角貫通至堅尼地城,頭尾暫時仍未完工。最近開放了全新一段金鐘至灣仔海濱的沿海步道。空間佔地7,800呎,並增添多個新設施,既有藝術裝置、休憩座椅,亦有一個個起伏山丘及小山洞,相當適合親子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