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暫別《愛‧回家》去吳旺達做筍工 「廢青安」周嘉洛不捨熊家又喊又笑

發佈時間: 2021/06/02

無綫長壽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昨晚播出的「再見安仔」,是「金城安」周嘉洛離開劇組拍攝古裝劇《痞子殿下》前的最後一集。劇中金城安遠走「吳旺達」出差一年,熊家眾人忍痛送走安仔後,交代他在當地原來做住筍工歎世界,場面未算傷感;網民喜見周嘉洛好來好去,祝願他有更好前程。

日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播出「島大六子」告別校園的一集,島大的支綫正式壽終正寢,意味金城安的劇情踏入倒數階段。昨晚第1255集,廢青安正式跟觀眾講再見,劇情交代他找到筍工遠赴「吳旺達」一年,安仔以為母親熊尚善(滕麗名飾)等人會難捨他遠走他方,豈料熊家上下卻沒有半點不捨,熊樹根(劉丹飾)更拋下一句︰「唔使擔心你搵唔到嘢做!」金城安深感眾人「無人性」。女友Bonnie(林凱恩飾)、兄弟朱凌凌(吳偉豪飾)等不忍與安仔分別,淚如雨下的Bonnie強忍傷痛盡力安撫安仔。

熊家視像齊齊淚崩

原來熊家上下怕安仔感情用事放棄到外地追夢,所以才扮作冷漠,他們背後特別空運安仔的被鋪到當地,滕麗名更隱瞞眾人先飛到吳旺達打點,安仔得知真相後,與熊家視像時感動淚崩,場面令人動容。劇情結尾,安仔在吳旺達「hea到爆」兼生活寫意,閒時與科莫多龍作伴,更日日與家人視像,令他們也感到煩擾,安仔總算有一個美滿結局。

「龍力蓮」林淑敏前日也在IG上載與周嘉洛的合照,並語重心長地稱︰「我只和你說再見,不和你說拜拜。因為我要等你把在外面學到的新事和領會,再回來教我!把在這裏學到的,在江湖上盡情發揮吧!」周嘉洛忍不住留言︰「蓮姐我愛你!」至於滕麗名也po了早前二人出席宣傳的攬攬片段作紀念,可謂「母子」情深。

事實上,《愛‧回家》在17年以全新故事及人腳開播後,一班演員關係甚佳,熊家眾人也陪伴觀眾「電視撈飯」,當中周嘉洛憑金城安一角出位,演活性格懶散、單純及愛炒賣波鞋的頹廢大學生,他在「島大」與朱凌凌的兄弟情、與Bonnie的戀情深受觀眾受落,周嘉洛亦憑該角色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拿下最佳男配角,今次他正式由處境劇轉戰正劇當男主角,不少劇迷希望他未來大放異彩。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