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香港歷史AR遊

發佈時間: 2021/06/02

香港歷史AR遊

如果最近有機會行經油尖旺、深水埗、中環或山頂,可能會留意到部分街邊路牌突然多了一塊造型獨特的紅色圓形標誌。究竟是甚麼來的?原來旅遊事務署最近與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合作,推出一個擴充實景(AR)旅遊手機App,名為「城市景昔」,街上的標誌就是配合手機App使用的配件。讓大家重溫香港的舊景,十分有意思。

今時今日,甚麼都要靠科技。大家去旅行,訂機票、選酒店、找餐廳、查火車班次等等,多數在手機上進行,所以推廣旅遊也要從手機做起。AR技術近年發展開始成熟,從建築、教育到娛樂都會採用。現在人人最少有一部手機,能夠在智能手機上運行的AR技術就更容易普及。

「城市景昔」的創作意念也很新穎,只要用手機App掃描「AR時鐘」,例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就可以睇到該處過去360度歷史全景圖像,即時對比以往的街景與現在的景色。有了「城市景昔」,等於隨時都可以遊覽舊香港,非常方便!

想試玩這個新科技旅遊,快點到cityintime.hk睇下,又或上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尋「城市景昔」下載啦!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