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政府只公布與疫苗有關死亡個案 陳肇始:免「見樹不見林」惹混亂

發佈時間: 2021/06/02

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昨晚通過,即日起只會公布與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但決定再引來外界質疑,被指減少透明度。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在電台節目指,目前資訊很多,若市民只見到片面資訊,而無機會全面了解,會「只見樹木不見樹林」,引起大家混亂。

陳強調,政府不是不提供資訊,但認為新做法會更清楚,而安全監察報告自下月起會在專題網頁定期更新,市民可在網上獲悉所有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

林鄭:早接種早建免疫屏障

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在今早特首答問大會關注,有關安排會否適得其反,令市民對接種疫苗更猶豫。特首林鄭月娥指,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曾向她稱,要解決市民疫苗猶豫,表述方法是相當重要,包括要更高調講每日都有人因不同原因而不幸離世,以免產生錯覺以為疫苗導致接種者死亡,影響市民信心。她稱,雖然新安排不是因為袁而改變,但相信委員會出發點都是希望避免引起不必要混亂。

另議員廖長江亦關注,市民是否要先打第一代疫苗,日後才可再接種疫苗,還是可等新一代疫苗。林鄭回稱應,不評論接種方式的效果,但強調「一定係而家有得打就打」,加上世衞亦已批准本港所用的科興疫苗緊急使用,希望市民盡快接種,以便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何文田44歲女傭昏迷送院不治 , 消息:一周前曾打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