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藥廠申調低復必泰接種年齡至12歲 許樹昌指數據理想容易決定

發佈時間: 2021/06/02

食衞局昨晚稱,日前已收到復星醫藥提交有關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至12歲,以及相關的第3期研究數據,亦已將有關資料提交新冠疫苗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考慮。委員會成員、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透露,目前已投票的成員都支持降低接種年齡,料今日會完成投票。

許指出,藥廠提交的數據顯示,在2,200名12至15歲接種者中,產生的抗體水平較16至25歲群組高1.8倍,直言數據理想,很容易作決定,而一旦降低接種年齡,當局應同時提供多個方法予學童接種,例如到校接種。

他續稱,若大部分學生在新學年接種,將有助全日復課,但強調學生只可在戶外活動除口罩,在室內仍要戴口罩,否則或引致流感病毒傳播,而學校亦要不時強制檢測。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指,一旦收到委員會建議,可在短期內作決定,若降低接種年齡,會與教育局商討細節,包括是否安排到校接種。

曾祈殷料港很大機會疫苗過剩 , 促盡快降接種年齡門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