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粵新增10宗確診 廣州荔灣部分街區調高風險級別

發佈時間: 2021/06/02

內地公布新增24宗新冠病毒確診,其中10宗本土個案全部來自廣東省,有7宗是廣州,另有3宗在佛山。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稱,即日起將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及中南街,由中風險地區上調為高風險地區;番禺區及海珠區的部分區域亦列為中風險地區。

廣東增11本土個案 , 佛山離市須綠碼及陰性檢測證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本港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廣東省現時相當嚴格執行防控措施,亦有大規模檢測及限制外出,香港會繼續檢視情況,包括研究列入中風險名單的地區是否不可經「回港易」返港。

廣州疾控中心:傳播速度下降但疫情未結束

廣州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昨晚在央視直播訪問表示,廣州這次本土疫情的病毒傳播值已經降至3.4左右,即平均一名患者傳染大約3.4個人,反映各項防疫措施已開始遏制住病毒傳播速度,但強調病毒非不再傳播,而且傳染力仍很強,警告目前疫情還沒有結束,不能掉以輕心。

張又指,網上流傳今次疫情源頭是一名已經回到廣西南寧的境外返回人士,但調查後,基本上已排除這個可能,目前仍在追查源頭。他又指,一定要高度重視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株,因其傳播力超出很多人想像。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