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今增1宗輸入變種病毒個案 35歲男警證受疫苗污染剔除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6/02

本港今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58歲無病徵的男患者上月29日由阿聯酋抵港,乘坐航班為CX 746。他抵港後入住何文田九龍維景酒店隔離,在第3日取樣時驗出陽性,化驗證有N501Y變種病毒。另初陽在5宗以下。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昨日確診的35歲男警經病毒基因分析後,發現樣本與新冠疫苗病毒株脗合,且綜合其臨床數據、流行病學資格和化驗後,認為個案是受疫苗污染引起,非真正確診,故會剔除。而其密切接觸者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將可離開檢疫中心。

翻查資料,男警上周有病徵,但入院後3度檢測呈陰性;而他在上月28日曾在中央圖書館社區接種中心欲接種,惟因有咳嗽、喉嚨痛等問題而被拒絕。而港大專家袁國勇今午亦將到中央圖書館視察,料會調查男警是否在中心受污染。
 

35歲灣仔警署警員確診 , 曾往油塘天水圍用膳行蹤一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