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日本諏訪市 戀上頂級清酒

發佈時間: 2021/06/03

日本諏訪市 戀上頂級清酒

今次酒遊方客Stanley Fong為大家介紹長野縣的諏訪市(讀音︰奏訪)、諏訪湖位於長野諏訪盆地正中央,面積13.3公里,是信州最大的湖泊;這裏的夏季花火大會極度出名,亦是日本其中一個著名「戀人の聖地」。而諏訪湖間歇泉,更是世界上和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間歇泉。

諏訪大社四社建築外觀具有各種不同特色,大家在此亦可看到日本的溫泉洗手亭(手水舍),巡訪四社的同時,還可看到日本傳統的街景。

之後來到「諏訪五藏」,參觀位於同一條街上的五間日本酒藏--「舞姬」、「麗人」、「本金」、「橫笛」和「真澄」。今次為大家介紹麗人酒造的頂級清酒--純米大吟釀麗美人,這支極致精米29%的美酒,選用頂級酒米山田錦釀造,用雫取り(袋吊)方法自然一滴一滴收集每滴酒,味道非常柔和,酒體順滑華麗,細膩而深刻的味道,是一支極高級的清酒。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