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神戶發現新變種毒 恐減疫苗效果

發佈時間: 2021/06/03

日本神戶市1名感染Alpha變種病毒(英國首先發現)的50多歲男子,驗出帶有可能降低疫苗效果的變異病毒株,是日本境內首次發現。

他於上月17日確診感染Alpha變種病毒,症狀較輕,在10日後完成居家治療並康復,同住的1名密切接觸者則未受感染,被認為傳播範圍有限,2人均無外遊史。當局為男子進行病毒基因排序分析後,發現他感染Alpha變種病毒,病毒在體內出現E484Q突變。目前全球發現大約150宗類似的E484Q病毒突變個案。

以國部分年輕男性打輝瑞後現心肌炎

另外,以色列發現部分年輕男性在接種輝瑞疫苗之後出現心肌炎,16至19歲男性與心肌炎的之間的關聯性更大。輝瑞藥廠表示並未觀察到接種疫苗後,出現比一般人群所預期更高的心肌炎發病率。

歐盟下月起推行電子綠色通行證,方便成員國公民自由往來,其中7國率先在周二推行,包括德國、希臘、丹麥、保加利亞、捷克、克羅地亞及波蘭,向已接種疫苗、確診後康復,及持有72小時內病毒陰性檢測結果的人士,發出包含二維碼的紙本或電子證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方將在未來兩周向全球分發8,000萬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