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預
宜預

從飲食失調到美食達人

發佈時間: 2021/06/04

從飲食失調到美食達人

一片再簡單不過的方包,蛻變成一塊美味的卷蛋——這中間的路,你走了多久﹖

年輕的Jenny,想起拎着一袋方包趕路去補習的日子,回看今日,店舖外長長的人流,只笑着說了一句:「感恩。」

很難相信這個妙齡女子,已經歷了人生許多的壓力和挫折︰家暴、離家、母親重病、瘋狂補習、飲食失調……

被迫在黑暗裏長期忍耐的人,大多不願意讓人看見,身處低谷時的樣子。母親的心疼、好友的關心、疫情的突起,都在帶着方包奔走的馬路上,都在店門的開和關之間,變成日復一日沉默不懈的努力。

一次次地跌倒,一次次地尋找出路,旅行途中的一杯抹茶,讓困在生命泥濘裏的她,明白了修行的意義。

她說,在你覺得最黑暗的時候,幸福會慢慢出現。

她說,吃對的食物,吃令自己開心的食物,這才是生活吧。

她說,一期一會,活在當下。

她說,幸福一直在身邊,只是你沒有用心感受它。心存感恩,於人芬芳,才能做出幸福的味道。

網絡流行着一句話:當你看不見未來時,能做的便是再堅持久一點。Jenny的堅持和不放棄,是對這句話的最好詮釋。

25歲的她,明白生活的苦,但沒有沉溺於生活的痛苦之中。一段飲食失調的經歷,造就今日手製美食的達人。她微笑着說起自己的故事,如何因減壓而愛上分享美食,如何意外成為美食KOL,如何因更大的壓力而起起伏伏……簡單的言語中,沒有沉溺於過去的神傷,也沒有責怪於命運的埋怨。

小店簡樸,蛋糕芳香瀰漫,她堅定地說,我們要愛惜自己多一點。

一期一會,人生為誰而活?願你我都能明白。(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宜預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走過低谷的真實故事,逢周日7:30pm於港台電視31播出。
欄名: 幸福的繞道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