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4款蔬果排腸毒

發佈時間: 2021/06/04

4款蔬果排腸毒

長期有入無出?便便又硬又臭?排便費力又痛?

若你有這些情況,代表您的腸道處於不健康的狀態,宿便未能排出,令腸道積聚毒素,引致肚谷肚脹、口氣、色斑、皮膚暗啞等問題,嚴重者更有機會引發腸疾!

進食蔬果可以增加膳食纖維及水份。究竟哪幾種蔬果對排走宿便起最強的作用?

蘆薈: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膠質和蘆薈大黃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改善腸胃功能不佳的問題,有效排走宿便,並起到排毒去火、養顏補虛的作用。

番茄: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吸附腸道內的廢物,將油脂和毒素排出。

飯前吃一個番茄,可增加飽腹感,更有效阻止脂肪被腸道吸收,有助減宿便腩。

蘋果:含有的果膠幫助增加腸道內的乳酸菌,而半纖維素、木素等成分能增加排便量,有助清除宿便廢物,保持定時排便。

芹菜:屬於超高纖的食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芹菜素、胡蘿蔔素、維他命A和C、鉀質和鐵質等,有助提升胃腸的動力,促進消化及排走廢物,減低宿便形成的機會。食用芹菜或飲用芹菜汁,有助排便順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