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嘉琪 獨自闖出新天地

發佈時間: 2021/06/04

梁嘉琪於07年離開有線過檔無綫,近年憑《學是學非》的「是非精」形象深入民心,不過去年約滿無綫後宣布重返娘家。對於在事業初現曙光時離開,嘉琪不諱言大樹好遮蔭,但她仍想趁年輕往外闖,「若我繼續留在這裏,是否等於擁有她們(是非精)擁有的東西?一定不是!」不甘心固步自封的嘉琪,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慢慢地細味人生。

現年39歲的梁嘉琪,19年盛傳遭無綫雪藏,翌年約滿離開,開網店出售自家設計的靚裙,神隱一年終於有新動向,今年二月她重返電視圈主持「港台電視31」文藝節目《周末八點半》,日前再落實為娘家,主持香港開電視新節目《關於早餐的一些事》,深入了解早餐的文化和意義,不過嘉琪直言仍有戲癮。「讀演藝出身的我當然恨拍劇,今次離開無綫最大原因是想離開comfort zone,跟不同人合作;我在無綫超過13年,大樹的確好遮蔭,跟很多同事合作都很有默契,但外面世界變化得太快,我想認識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會懶惰,但我想趁自己仲有火,多接觸新事物。」

拖延時間太傻

有傳當年跟無綫鬧得不歡而散,嘉琪強調純粹約滿而離開,更自爆收到舊東家的十年「老人金牌」時,內心很大衝擊。「我年紀不小了,也不可以在同一個環境太長時間,那一刻沒醒覺原來在一間公司已經13年,所以拿金牌對我來說很大衝擊,由那刻開始已經在計劃(離巢),若果當時猶豫不決再考慮,就沒勇氣離開。」然而,昔日與嘉琪合作的一班是非精,除了因「安心事件」而形象盡毀的黃心穎,其他主持李佳芯、麥美恩、馮盈盈及湯洛雯等,無論在主持或劇集上都有不俗的發展,惟獨嘉琪離巢外闖,豈不是白白浪費了大好上位機會?嘉琪卻有個人見解。

「無綫是一個很有資源的地方,我見識過,也參與過;例如拍劇,我都曾經遇過某些好角色,但是否我繼續留在這裏,等於擁有她們(是非精)擁有的東西?一定不是!既然這一刻自己有另一些想做的事就不要猶豫,我是一個不會猶豫的人,一猶豫就會繼續留低。其實我三年前想過離開,但如果今次我又再留下來,我只是在拖延自己時間,這樣實在太傻。」

明白遊戲規則

下定決心往外闖,嘉琪卻從沒奢望新環境會有如無綫的待遇,甚或更多。「可能我想得到的東西,跟大眾認為應該要獲得的不同;可能大家會覺得要做到主角、要好紅才代表成功,我當然不這樣想。我不是因為出面有比無綫更好的機會而離開,而是我很想見識這個世界,很想接觸不同的人,這才是我最想要的。我覺得自己擁有太多了,如果有人覺得我不是一綫花旦就代表不成功,我覺得it's ok,亦明白這個遊戲規則,現在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重要是好玩。」嘉琪跟一班是非精亦保持聯繫,雖然不像以前那般親密,但會互相支持,雖然人離開了,但友情仍在。

服飾︰K times 2

化粧髮型︰Wing Lui @WING LIZ Makeup

場地︰鉄板燒海賀(The ONE)

撰文︰倪小珊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