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疫情反彈 衞生大臣︰6.21解封言之尚早

發佈時間: 2021/06/06

英國計劃於6月21日完全解除英格蘭的防疫措施,但英國近日疫情有反彈迹象,有報道指英國政府正考慮視乎疫情制定應急計劃,包括把解除封城措施推遲兩周,以讓更多成年人完全接種疫苗。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表示,是否按原定計劃在6月21日完全解除防疫措施仍是言之尚早。首相約翰遜及內閣會在本周檢視疫情數據,承諾會給予民眾足夠時間準備,現階段不會就6月21日全面解除封鎖說「不」。

上周五確診數創3月以來新高

英國上周五新增6,238宗確診,單日確診病例創3月以來新高,相信是受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影響。夏國賢指,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更高,明顯更難對付,但政府有信心接種了2劑疫苗的人能獲足夠保護,呼籲民眾去打針。

為政府提供疫情建議的專家小組成員萊歇爾表示,若英國打算於6月21日完全解除封城措施,將會為民眾帶來重大風險,直言行為愚蠢。

 

台灣疫情|明起不公布「校正回歸」個案 台今增343本地確診36死,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