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捐75萬劑疫苗 蔡英文:及時雨 美3議員訪台 北京:反對官方往來

發佈時間: 2021/06/07

美國國會3名參議員昨抵達台灣短暫訪問3小時,宣布美國捐贈75萬劑新冠疫苗援助台灣,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形容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

在北京,外交部多次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3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沙利文、達克沃思和孔斯,連同國會幕僚一行十人,昨早乘搭美軍C-17運輸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有別於華府人員一般乘坐私人飛機訪台,是首度有美國參議員搭乘這款戰略運輸機到台灣,亦是松山機場首次有美軍戰略運輸機降落。

訪問團於台北停留3小時,基於防疫考慮,活動範圍僅限於機場貴賓室,期間與蔡英文見面。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成員達克沃思表示,台灣將獲得75萬劑來自美國的新冠疫苗,是首批配送名單的地區之一,但未有交代是哪一款疫苗和何時付運。蔡英文說到近日得到來自美國和日本的支持,讓台灣有機會及時獲得更多疫苗,成為對抗疫情的一大助力,感謝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形容疫苗是「及時雨」。蔡英文又指,訪問團在到訪南韓後專程到台灣短暫停留3小時,再次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情誼,期盼台美夥伴關係能持續提升。

在北京,外交部曾多次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苗栗縣3電子廠 累計217人確診

台灣昨新增343宗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包括8宗延遲通報個案,再多36人死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清查工作已接近完成,今日起不再公布「校正回歸」個案。

新增個案中有160宗來自新北市,其次是苗栗縣的75宗。苗栗縣最少3間電子廠爆發感染群組,目前已累計共217人受感染,當局宣布所有外籍工人暫停上班,高風險區的外籍工人須入住集中檢疫所,中、低風險的可居家隔離,期間獲正常支薪。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