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雪櫃保養小知識

發佈時間: 2021/06/07

雪櫃保養小知識

家裏的小電器實在非常耐用,首推那個電飯煲,用了20多年,仍然乖乖的為我服務。

這個智能電飯煲,當年已採用甚麼智能邏輯。可惜法拉利在我手只當普通代步的小房車,除了那個開關及開始按鈕,從來沒有研究其他程式。雪櫃同樣是不用經常更換的電器,之前的一部雪櫃也服務了20年,壞掉才退役。

幾個月前換新雪櫃,早陣子,突然發現有點問題,打開時沒有冰涼感覺,食物只比室溫凍一點點而已。

雪櫃能夠這樣快就壞掉是很可疑的,結果召師傅來檢查,師傅抽開最底層的冰格就找到問題所在。他問平時是否放太多東西,我說那個雪格容量不大,疫情期間經常要儲糧,很快就「打爆」雪格。

師傅說,由於食物太多,阻礙了製冷的出口位置,導致大量冰塊積聚,冷氣不能走到上層。

結果,他將整個雪櫃解剖,清理凝固了的冰塊,生平第一次見到雪櫃的結構,甚是有趣。

假如你的冰格是置於雪櫃最底層,記着不要夾硬塞滿食物,要保留一點空間製冷。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