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通脹】通脹升溫投資策略 除咗iBond之外仲可以買乜?

發佈時間: 2021/06/07

疫情持續一年多,世界各地的經濟開始復甦,本港今年基本消費物價亦有上升,若將錢放在銀行儲蓄戶口,利息少只是變相貶值,因此不少人都會選擇買iBond,不過其實有其他方法同樣都可以對抗通脹。

黃金

黃金的保值能力相對較高,可用作避險工具。投資黃金的方式有很多,最直接的是實物黃金,又或是「紙黃金」(根據黃金價格交易,不涉實物黃金,只能透過買賣黃金的差價而獲利),亦可投資與黃金相關的股份或ETF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607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收息基金

市面上的收息基金大部分以債券基金為主,大多投資在高收益債券,部分是股債混合基金和股票基金,收息基金是定期派息的,派息率可高達9厘。在低息環境下,定期有高息落袋。

REITs

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是以信託方式組成而主要投資於房地產項目(至少佔基金資產總值的75%)的集體投資計劃,可以提供來自房地產項目的定期租金收入的回報,基金受《房地產基金守則》規限,要將除稅後淨收入的90%以上分派予單位持有人,保障了持有人的利息收入。而通脹率走高時,更可以賺更多收入。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607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收息股

收息股之中藍籌股回報吸引,股息率都較iBond保底息來得高,甚至可高達7厘以上,而公用股派息亦較穩定。不過股息率會隨股價變動而改變。若股價回落,股息率會上升,反之亦然。

編輯:何嘉禧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