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廣東增5本土確診個案 深機場今起出境者須出示健康碼

發佈時間: 2021/06/07

內地在周日新增19宗新冠病毒確診,其中5宗是本土個案,全部在廣東出現,包括3宗確診、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以及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而14宗境外輸入病例當中廣東亦佔其中3宗,包括1宗在深圳龍崗區居惶、屬早前一宗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其他地區包括上海、浙江、雲南及遼寧等地。

廣東增1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海珠區今起全民核酸檢測,詳情即睇【下一頁

廣州市衞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表示,新增的4宗病例均在廣州市荔灣區封閉區域發現,當中3宗在核酸大排查發現,另1宗的患者屬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而近3日的核酸大排查中,全市累積1,860多萬人次完成核酸檢測,共發現6宗檢測呈陽性個案。

隨着廣東省疫情擴大,省內多處均加強防疫限制,深圳機場昨日深夜宣布,即日起經深圳機場出境的旅客均需出示「健康碼」綠碼及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持有廣州及佛山身份證、或過去14日內曾到廣州及佛山的人士,則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廣州和佛山亦表示,今日中午12時起需要離開的人士,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珠海市亦會在明日早上起對經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士作同樣要求。

廣州禁止高考生離高風險區

而一年一度的內地高考今日展開,廣州市教育局要求在高風險地區和封閉管理區域內的考生,需乘坐專車往返住所和考場,禁止離開高風險地區或封閉管理區域,市招考辦亦呼籲家長不要到考場門口聚集,寄宿學校的考生則應統一在校內住宿直至高考結束,其他考生也應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場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