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媽設計L型床 3姊弟同房夠Warm 升級740呎單位 7口家住得舒適

發佈時間: 2021/06/08

一對夫婦早年曾經買樓置業,其後因升市賣樓套現,考慮到子女長大,租住的500餘呎單位空間不足,租樓10年後決定再次上車,購入元朗一個740呎3房大單位,作為一家七口的安樂窩,為讓3名子女可以同房,媽媽更特意設計L型睡床。

港媽Jennifer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與丈夫育有3名子女,連同母親和工人共7人同住,原租住荃灣一個568呎單位居住,惟因空間不足,故決定於元朗置業。由於上手業主已居住逾20年,裝修已較為殘舊過時,故決定全屋大裝修,並更換所有喉管和電綫,至於大門和鋁窗屬屋苑指定款式,加上仍算新淨,因此保留下來。

新屋裝修和傢俬設計主要由Jennifer和丈夫構思設計,兩人為間隔布局、揀選顏色物料等花盡心思,最終裝修工程連訂造傢俬共花約58萬。

客廳擺10呎飾櫃 展示珍藏LEGO

雖然單位屬「鑽石廳」,但面積夠大較為實用,因丈夫喜歡砌LEGO模型,特意在客廳加背牆設10呎闊飾櫃展示LEGO珍藏。為了讓子女有空間做功課,特別在飯廳設置兩張摺疊式書枱,而用膳則使用摺枱,以節省空間。由於睡房亦設有書枱,故大人和小朋友均擁有自己的空間,即使同時上網課或工作都不會影響對方。

在搬屋前,工人姐姐、長女及長子同房,3人同睡子母床;幼女則與婆婆同房,同睡雙人床。新居則設有3間睡房,均沿用原則間隔,全部增設地台,作為全屋主要收納空間。

同房一齊玩 晚晚傾偈增進感情

相比起為3子女分隔出各自的「納米房」,Jennifer認為3姊弟都處於小學階段,對個人空間需求不大,故安排他們同房,同時可以增進感情,「暫時佢哋最開心係一齊玩,唔需要獨立空間,佢哋每晚都會傾偈,唔捨得瞓,遲幾年睇下小朋友意願再作安排。」

Jennifer特別設計出可以容納3位小朋友的睡床,上層為L型設計,床褥需要特別訂造,一張床7呎半,另一張則為4呎半,兩張床合併後每邊均有7呎半長,空間非常充足。

至於婆婆與工人姐姐的房間亦訂造一組L型組合床,同時預留收納空間擺放大型家具和行李箱,用盡空間。主人房則有套廁,床尾擺放特大衣櫃後,仍有空間設置書枱和書櫃。

租樓不夠住 趁樓價稍緩再上車

Jennifer透露,與丈夫早年曾買入一個細單位自住,後來因樓價上升不少,決定賣樓套現,租樓靜候時機換大單位,未料樓價不斷上升,一直未有合適機會入市,不知不覺便租樓近10年。

由於起初只有一名子女,居住環境尚算足夠,但在其餘兩名子女出世後,居住空間需求增加,加上受疫情影響,全家都長時間留家上課或工作,令空間更為不足,故萌生搬屋念頭。Jennifer與丈夫趁去年8月趁樓價稍為下調時再上車,購入元朗一個私人屋苑的740呎單位,屬3房2廁間隔,屋苑環境優美,交通尚算方便。

廁所浴缸改企缸 住新屋關係更和諧

裝修後兩間房都以企缸取代浴缸,主人房套廁則選用灰色為主,客廁風格則由婆婆決定,以暖色系為主。至於廚房有充足活動空間,主要重造廚櫃等,也預留了空間擺放洗衣機。

Jennifer一家在農曆新年前入伙,現時已居住一段時間,家庭成員都非常滿意新屋生活,生活習慣亦改變不少,空間寬敞也令家人減少摩擦,相處變得和諧,「之前地方細,無私人空間,雜物又無儲存地方,小朋友只可以喺一個角落玩,所以經常嘈交。而家空間多咗,工作後都可以安靜休息吓,亦多咗邀請朋友嚟屋企聚會,所以生活無以前咁枯燥。」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