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這樣就家變?

發佈時間: 2021/06/08

這樣就家變?

一對夫婦最近家變,起因相當荒謬。

事緣某天中午,太太致電和發短訊給丈夫,皆得不到回應,令她雷霆大怒。後來知悉丈夫原來是與表姐午餐,就更加怒火中燒。這位太太是電影迷,滿腦子都是影片的偷情橋段,一口咬定丈夫出軌。

帶着這股陰謀論質問丈夫,稱他為罪人,當然不歡而散。雙方愈鬧愈僵,丈夫憤而離家。

筆者夫婦都苦心奉勸這位太太,不要「諗多咗」,疑心生暗鬼。其實丈夫並非經常留意電話的人,何必把事情升溫到決裂層面?

可惜這位太太已經被偷情片段徹底洗腦,地氈式搜羅「出軌證據」,包括丈夫曾經去過甚麼地方、電話信息記錄等。更要丈夫坦白交代某年某月某日的行蹤。而她與我們的交流,獨孤一味只希望大家認同她最新發現的「罪證」。

看着這位太太一念之差,無中生有,把自己和家人推到懸崖邊,實在可悲。從她身上,筆者深深體會到佛法所言非虛,例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想歪了,後果很恐怖,奈何當事人懵然不知!(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