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等候利好因素

發佈時間: 2021/06/08

等候利好因素

康︰港股雖然繼續下跌,不過低位承接力似乎不錯,而且港元近日走勢其實持續偏強,恒指其實不應如此疲弱。

陸︰昨日恒指下跌,似乎只是由於鄰近廣東地區新冠疫情反覆,所以令一眾澳門股出現沽壓,因為大家相信內地訪澳旅客的人數一定會受到影響,所以有關股份出現明顯調整,從而拖累恒指表現。

康︰不過如果參考A股表現,其實反應並不如港股般激烈,港股市場投資者的反應是否有點過敏?

陸︰其實都有這情況,好像廣東部分地區,的確有封區情況,可是只屬小規模的封區,所以不少餐飲股昨日早市顯著下跌,似乎是大家反應過敏,故此在尾市如海底撈(06862)可以倒升收市,這反映廣東疫情不應對港股帶來太大影響。

康︰不過,港股市場似乎仍然在等待一些利好消息,否則恒指可能只能維持上落市格局,因為現時市場的確欠缺一些重大利好因素,將港股推高,就算半年結將近,部分基金可能要粉飾櫥窗,但如果氣氛不能配合,恒指都似乎難以向30000點進發。

陸︰的確,現時市場欠缺利好因素將恒指進一步推高,不過現在只是6月初,同時A股似乎亦有跌不下的情況,所以就算覺得恒指短期難以大幅上升,亦不宜看得太淡,可能港股要到6月中才開始發力向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