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就業招聘|26%僱主擬下季增聘員工 金融等4行業人力需求回升

發佈時間: 2021/06/08

疫情減退下,不少行業有復甦迹象。人力資源企業萬寶盛華大中華今發布今年第3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涉167名來自6個行業的僱主,結果發現,有26%僱主來季有意增聘人手,但亦有25%料縮減人手,28%稱維持不變;而經季節性調整的就業展望指數為0%,打破持續3季的-2%。
 

{{hket:inline-image name="ABC.jpg"}}{{/hket:inline-image}}

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稱,數據揭市場招聘意欲正穩定回升,反映經濟轉好,就業環境趨樂觀。

6個行業經季節性調整的就業展望指數:

金融、保險及房地產 4%
採礦及建造業 4%
服務業 3%
製造業 0%
批發及零售業 0%
運輸及公共事務業 -1%


徐玉珊解釋,受惠於即將推出的「跨境理財通」,銀行對能向內地客戶銷售財富管理產品的前線人員需求殷切,加上一手住宅市場在持續低利率環境下銷售仍維持理想,地產中介亦加緊吸納人手,帶動「金融、保險及房地產」就業展望指數較去年同期錄7個百分點增幅至4%。

服務業亦在醫療及資訊科技界相關職位需求增加下,就業展望指數較上季增加6個百分點;「採礦及建造業」今季指數則在地盤復工下,較上季增加5個百分點。

至於批發及零售業,徐稱近期市民或受推消費券影響而消費意欲轉旺,不少零售店都增聘短期合約員工應付需求,故相關指數亦較上季增4個百分點。

另隨著疫情緩和,不少企業再調整工作模式。調查指出,未來半年至1年,有41%僱主稱將安排員工回到公司工作,主因憂員工在家工作生產力降;亦有46%公司稱採用混合模式,僅13%會維持在家工作。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