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在家工作】有WFH才可挽留人才?即睇各IT巨企Hybrid Work對策

發佈時間: 2021/06/08

WFH(Work From Home)已經是不少打工一族的新常態,即使疫情日後趨緩,未來的工作模式都會變得更彈性。有很多公司都研究之後讓員工自由在家和在辦公室工作的可行性。不妨看看不同公司未來的彈性工作安排:

科技公司可以說是率先轉型的領頭人,Google在宣布在疫情結束後,將允許大約20%的員工遠距工作。同時,有60%的員工不用每日到公司工作,可以選擇某幾天進入公司。未來Google員工每年可以有大約一個月可以遙距工作。

而Dropbox為了在遙距工作中讓員工之間保持交流,開創了新的遠距工作模式。Dropbox會提供長期租用的辦公室和在員工居住的集中地周圍租用短期辦公地點作工作地方的選擇,甚至會有共享工作間來解決日常開會、活動的需要。

各大科技公司回應WFH趨勢

串流音樂公司Spotify早前宣布,員工可以自訂辦公地點,更可以直接搬到其他國家繼續遙距工作。只要員工在任何能上網的地方就可以上班,如果員工所選擇的國家,本身沒有Spotify辦公室,更會向他們提供當地的共享辦公室會籍。Spotify的新計劃將會在今年夏天開始實施,不過只有需要在特定時區之中的國家才可選擇。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608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銀行業亦都推出混合辦公的措施,花旗集團(Citigroup)就計劃,從7月起邀請北美員工返回辦公室,希望到9月有大約一半員工部份時間在辦公室工作。公司亦把職位分成「常駐」、「遙距」及「混合型」,其中「混合型」佔大多數。

編輯:何嘉禧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