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稱變種病毒傳播 過快撤限對未接種者或是災難

發佈時間: 2021/06/08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6周下降,新增死亡病例亦連續5周減少,但他形容很多國家的疫情形勢仍然嚴峻時,一些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個案大幅減少,並考慮結束限制措施。譚德塞呼籲這些國家必須謹慎放寬,並根據病毒傳播情況和應對能力調整。他警告隨着在印度首次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傳播增加,過快解除限制措施,對未接種疫苗的人來說可能是災難性。

無法迫中國透露更多病毒起源數據

有記者問及世衞會如何讓中國公開疫情資訊,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說,無權強迫任何成員國做事,但完全期待成員國在這方面的合作、投入和支持。他強調了解病毒起源才能終結疫情大流行,但要確定並不容易,可能要花很多年。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政府國家實驗室一份報告表示,有關新冠病毒源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的假設,是合理的,稱值得進一步調查。中國外交部回應有關「實驗室洩漏論」,認為病毒溯源應依賴科學家而不是情報人員,不能按照個別國家的旨意行事。

 

新冠肺炎|印度確診回落至5位數 本月下旬擴大疫苗接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