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菅義偉避談舉辦準則 日本奧運大臣︰東奧延期有困難  

發佈時間: 2021/06/08

東京奧運7月23日舉行,日本新冠疫情仍嚴峻,對於有奧運贊助商提出將賽事延期到9月至10月舉行,奧運大臣丸川珠代表示延期有困難,因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世界各地的選手及其他人士,需要確保住宿及場地的安排,現階段難有改動,又強調東京奧組委未聽過有贊助商要求延期。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回應質詢時,避談在疫情下堅持舉辦奧運的判斷準則,只是強調保護國民生命及健康是他的工作,亦是舉辦的前提,若果無法保護,就不會舉行。在野黨議員追問菅義偉是否前提不成立就可以取消奧運,菅義偉回應說,他本人並非主辦方。

埼玉縣取消公眾地方轉播賽事

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埼玉縣政府原定在東京奧運期間在兩處公眾地方的大熒幕轉播奧運賽事,但縣知事大野元裕宣布為減低疫情風險,決定取消轉播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稱變種病毒傳播 過快撤限對未接種者或是災難,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