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社協優先向低收入會員發疫苗津貼 促政府為基層爭取疫苗假期

發佈時間: 2021/06/09

新世界發展日前宣布,將與社區組織協會另外兩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向5,000名獲推薦及甄選的基層人士派發1,000元疫苗津貼。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在電台透露,首階段5,000個名額將由3間機構平分,而協會將優先考慮有工作、低收入、居住劏房及無疫苗假期的會員,並強調會同時審查收入及家庭情況等因素,有剩餘名額則會公開予公眾報名。

新世界斥$1000萬助基層打針 , 最快本月底每人派$1000,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她直言基層對接種疫苗反應一般,稱在開展疫苗接種計劃初期很多人都表示希望接種,但因之後有不少報道指接種疫苗後或有副作用,對於身為基層家庭經濟支柱的人士會有猶疑,因此會要求獲津貼的基層在接種疫苗前要先諮詢醫生,如果醫生評估不適合接種,會將諮詢醫生和相關檢查費用實報實銷,已接種的基層亦可以申請,並經審查後獲發津貼。

她又指,很多基層工友的僱主未有提供「疫苗假期」,加上公營門診輪候時間長,影響希望在接種疫苗前先做身體檢查的會員,故政府應研究如何為基層爭取「疫苗假期」和提供健康諮詢服務,支援他們的醫療需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