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廣東增8宗本土新冠確診 官員稱前期防控效果明顯

發佈時間: 2021/06/09

國家衞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6宗新冠肺炎確診,當中8宗本土病例,全部來自廣東,包括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另外8宗個案是境外輸入,包括廣東1宗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其他來自北京、上海、四川和福建,此外再有9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全屬境外輸入。

廣東增19宗本土確診 , 鶴園區12棟樓居民酒店隔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廣州市衞健委副主任陳斌指,新個案均是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當中4人來自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道封閉管理區,1宗來自廣州荔灣區東沙街,2宗在廣州南沙區珠江街。他又表示,昨日開始再為荔灣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呼籲市民關注公告並作配合。

廣州市衞健委疾控處副處長李鐵鋼則表示,廣州市疫情局限在之前出現個案的區域,反映前期防控效果明顯,核酸檢測陽性比率低,也顯示病毒沒有形成廣泛社區傳播,目前已對廣州報告的陽性個案進行基因測序,發現所有個案相似度達98%以上,顯示所有個案來自同一傳播鏈,但要確定「零號個案」仍需時間。

他並強調廣州疫情處於關鍵階段,預料重點區域仍會出現散發病例,但相信擴散風險較小,下一步要重點進行精準管控,把疫情控制在已知區域內。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