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輝瑞擬對11歲或以下童疫苗測試 歐藥管局評估莫德納擴接種對象

發佈時間: 2021/06/09

全球各國繼續為國民接種新冠疫苗,外地傳媒報道,美國輝瑞藥廠將對11歲或以下兒童進行新冠疫苗測試,期望在9月獲取5至11歲兒童組別的相關數據,屆時將向監管機構申請為他們接種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而2至5歲、以及6個月大至2歲兒童的數據則期望在之後陸續到手,最遲在10至11月出爐。
 

美准12至15歲青年接種輝瑞,拜登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詳情即睇【下一頁

現時輝瑞疫苗已獲准在美國和歐洲為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而為12歲以上青少年注射的疫苗劑量為30微克,與成年人劑量一樣。今次測試將在美國、波蘭、西班牙及芬蘭招募4,500名兒童參與,為安全起見他們將接種較少劑量,其中本周開始測試的5至11歲組別將會接種10微克的疫苗,其餘兩個組別就會接種3微克疫苗,他們之後需記錄身體狀況。

另外,美國莫德納藥廠日前宣布已向歐盟和加拿大申請擴大新冠疫苗使用範圍至12至17歲青少年,指今年5月招募3,732名青少年進行臨床研究後,顯示疫苗對他們安全且有效。

歐洲藥品管理局證實消息,稱已開始評估莫德納擴展疫苗的接種年齡,預料下月公布決定。歐洲藥管局作決定後將通知歐盟委員會,以在27個成員國執行,如獲批准,莫德納疫苗將是繼輝瑞後第二款在歐盟可用於青少年的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