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修訂110國家旅遊警戒級別 日本獲下調至「重新考慮前往」

發佈時間: 2021/06/09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美國國務院較早前決定,放寬超過110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建議,其中日本由最高的第4級警示「請勿前往」下調至第3級的「重新考慮前往」,但強調當地疫情仍然處於高水平,應避免前往。

美國提高150個國家地區旅遊警示, 包括澳門及英法德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今次調整參考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最新建議,當中除日本外,另有60個國家地區的警示級別同樣由「請勿前往」下調至「重新考慮前往」,包括法國、加拿大、俄羅斯、丹麥等,強調民眾出國旅遊前應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未接種的人士則應避免出遊。

另有近50個國家的警示級別獲降低至第1或第2級,其中新加坡、以色列、南韓、冰島等地降至最低的第1級,香港則維持在第3級。

另外,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周一(7日)全美國共有1.71億人最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佔整體人口51.6%,當中近1.4億美國人已完成疫苗接種,但目前只有13個州達到拜登政府制定、即在下月4日前為州內7成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目標。其中南部和中西部有12個州的每日接種率每一萬人只有15人接種,阿拉巴馬州過去一周每1萬人當中更只有4人接種。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強調,在印度首次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強,目前佔美國約6%的確診病例,但實際感染數字可能更高,認為應避免使之成為當地的主要病毒株。他指研究顯示2劑輝瑞疫苗對Delta病毒株的防護率達88%,2劑阿斯利康疫苗的防護率為60%,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