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州前期防控效果明顯 增8宗本地確診 暫未廣泛傳播

發佈時間: 2021/06/10

內地新增8宗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全部都在廣州,當中1人是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廣州市衞健委表示,新確診患者都是早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目前疫情仍局限在重點區域,未有廣泛在社會傳播,反映前期防控效果明顯,將會啟動新一輪核酸檢測。

廣州市衞健委指,新確診患者都是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包括4宗個案是白鶴洞街封閉區域的居民,累計115名確診者仍留醫,全部情況穩定。廣州市衞健委疾控處副處長李鐵鋼說,已對廣州報告的陽性個案進行基因測序,發現所有個案相似度達98%以上,即所有個案來自同一傳播鏈,仍在調查「零號個案」。他表示,廣州市的疫情局限在之前出現個案的區域,反映前期防控效果明顯;核酸檢測陽性比率低亦表明病毒沒有形成廣泛社區傳播,目前廣州疫情處於關鍵階段,預料重點區域無可避免仍會出現散發病例,但擴散風險較小,下一步要重點實施精準管控,把疫情控制在已知的區域內。

另外,台灣昨新增274宗本地個案,再多25人死亡,死亡率增至約3%,高於全球2.16%的平均死亡率。台北「壹電視」攝影師周一被發現陳屍在辦公室廁所內,及後證確診,與其共事的電視台員工緊急檢測,至昨午已有至少11人呈陽性;台灣昨起為醫護接種首批莫德納疫苗。

韓旅遊氣泡 准打針者跟團出境

另外,南韓最快下月啟動旅遊氣泡,將與新加坡、台灣、泰國、關島及塞班島等地協商,初期只允許完成接種疫苗人士跟團出遊,航班次數為每周一至兩班,每班機以200人以下為限。美國國務院下調對日本等多國的旅遊警示,日本的警示由上月24日最高第四級的「不要前往」,下調一級至「重新考慮前往」。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