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芯荒」可望解決

發佈時間: 2021/06/10

「芯荒」可望解決

康:全球股市似乎都在等待利好消息。

陸:的確暫沒有太多利好消息,不過市場抗跌能力亦不錯,尤其前晚美國基建法案談判破裂,美股無太大調整,同時資源價格亦無下跌,反而油價等上升,可見市場對負面消息的消化能力仍強。

康:或者市場資金真的太多,又或加密貨幣續有壓力,所以令資金要不斷找出路,故就算無利好消息,全球股市乏上升動力,但似乎亦跌不下。

陸:不過,有個板塊要小心,加密貨幣價格持續下跌,可能令芯片荒得到解決,亦令芯片價格有所回軟。

汽車股或可受惠

康:因為大家對「挖礦」的意欲,會因為Bitcoin等加密貨幣價格下跌,而有所下降,這亦會令「挖礦機」需求減少,並可紓緩芯片需求。

陸:亦正是這個原因,似乎連台積電的股價亦持續有回吐壓力,所以全球半導體股短期可能會跑輸大市。不過,這對汽車股而言可能有利,因芯片短缺問題若獲解決,將可令汽車製造業回復正常生產,加上芯片價格有機會回吐,令汽車生產成本回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