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志平權|議員轟同志運動會倡同婚失體面 平機會:冀以尊重看待勿污名化

發佈時間: 2021/06/10

第11屆同樂運動會明年11月登陸香港,亦是亞洲區首次舉辦同類國際盛事。惟大會因倡「平等、共融、包容」,遭多名建制派議員炮轟是鼓吹同性婚姻合法化,斥政府不應提供任何援助。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斥活動「有失體面」,政府不應賺「污糟錢」,另一立會議員梁美芬今亦指港府不應高調「落水」支持:「這不是一般運動會,實際上是推動同志運動。」

已婚同志申公屋被拒,官判房委會違憲,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美芬續指,因同志運動在港會引起極大爭議,「絕大多數人」反對同性婚姻,港府和平機會都應保持中立,尤其政府不應有角色。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則指,同樂運動會從未宣揚同性婚姻,大會主張的是平等、共融和多元的價值,不分種族、性別、性傾向都可參與,理念與平機會一致,故才予以支持,冀各不要「上綱上綫」,更不應「污名化」運動。他續指,因運動會規模較大,故在場地上亦冀政府參與規劃。

朱補充,現時本港未就性傾向歧視立法,故難在法律上證明何等人言論涉歧視,若本港「所有事都用如此僵硬態度處理」,最終恐「無事可成」。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