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泛美衞生組織稱南美接種率低促富國捐針 美傳明年前買5億劑疫苗捐世衞

發佈時間: 2021/06/10

新冠疫苗觸發全球搶針,窮國在疫苗競爭下更見劣勢。世衞組織轄下的泛美衞生組織指,現時南美等地感染人數上升,如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等地醫療負荷瀕爆煲,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疫苗接種進度緩慢,若情況持續或需數年時間才能控制疫情,恐拖累全球復蘇,促疫苗和資源豐富的國家捐針。

全球70%人打疫苗料需3年,美卿籲加速,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在明年前會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並透過世衞的全球疫苗獲取機制COVAX捐出,料92個低收入國家可受惠;當中2億劑料今年內可捐出。消息指,美國總統拜登會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前發表講話,宣布相關消息。

另美國疾控中心數字指,全國已接種3億劑新冠疫苗,約1.4億人已完成2針。惟因強生疫苗有1,100萬劑存貨,當中有數百萬針或在本月底到期,當局正研究以更低溫度保存,並研究能否延長其有效期。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