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廣州增6宗本土病例 1800萬人完成核酸檢測 專家料難尋零號患者 

發佈時間: 2021/06/10

內地疫情持續,單日再多21宗確診,當中6宗本土病例全來自廣州,其中4人屬早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分別居於荔灣、南沙和番禺等地;其餘2宗均是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 

廣州前期防控效果明顯 ,增8宗本地確診 ,暫未廣泛傳播,詳情即睇【下一頁

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孫翔指,全巿逾1,800萬人的常住人口核酸檢測已完成,規模是全球城巿中最大。且廣州已完成新型針對變種病毒的檢測產品,可測試出Delta株(印度變種)、Alpha株(英國變種)、Beta株(南非變種)等病毒株。而越秀區和海珠區今日會展開第2和第3輪全民檢測。 

另外,廣州患者中首次康復者出院,包括首症年屆75歲的郭婆婆和另一名病人,但他們出院後仍會在醫院的「出院隔離病區」集中隔離。 

中國疾控中心首席科學家曾光認為,病毒變種趨勢發展為高傳播力、不易辨識的病毒株,接種疫苗雖然難防變種傳入,惟可減少廣泛傳播機會。他又認為最終或無法找出廣州的零號病人,最重要是汲取經驗盡快篩出可疑個案。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