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重建|裕民坊商場出入口爆玻璃 無人受傷 途人:好彩行遲3秒

發佈時間: 2021/06/10

開業約2個月的觀塘裕民坊商場 (YM2),無冷氣的小巴站等候區高溫為人詬病,今日中午便出現玻璃門爆裂事件,幸事件中無人受傷。

市民趙先生表示,今日中午時分放午飯經過商場,經歷驚險一刻,目睹分隔商場與小巴站的玻璃門突然爆裂,形容僅與災難現場相隔數個身位,「成塊玻璃冧咗,好彩行遲3秒」,幸無人受傷。

工程師:有機會因冷縮熱漲

事件發生後,有網民質疑因冷縮熱漲所致。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前工程師盧覺強表示,玻璃爆裂確實有機會因冷縮熱漲,「(玻璃)熱漲後逼爆鐵框鬆脫,所以成塊跌落地」,建議在一冷一熱的環境下,安裝玻璃邊框時應預留足夠空間,並在無冷氣的空間提供降溫裝置。

市建局指,裕民坊商場地下出入口一道玻璃門,在今日中午時爆裂,無人受傷,已要求商場管理公司盡快維修及清理,並調查事件起因。

裕民坊商戶期限屆滿需遷出,工作人員剪鎖入皮具店清場,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