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協涉櫃員機偷錢 將呈精神科報告

發佈時間: 2021/06/11

一名上海市政協委員涉於去年在銀行櫃員機偷竊2,100元,被控盜竊罪,涉案政協委員早前否認控罪,案件昨再提堂時,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表示,將會爭議警誡供詞,及會呈上一份精神科報告,案件排期於9月開審。

涉案被告李可莊,報稱公司董事,他被控1項盜竊罪,控罪指他於2020年6月11日,在中環雲咸街1號南華大廈地下中國銀行一櫃員機偷竊2,100港元現金,上述物品為黃澤明的財產。

案件昨再訊時,控方指被告早前已否認控罪。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清洪亦確認,並指案件可排期開審,審訊時將爭議被告的警誡供詞,及會呈上一份精神科報告。控方表示會傳召2名證人,有1段閉路電視片段。裁判官將案件排期於9月27日開審,被告續准保釋候訊。

據悉,被告案發時在涉案櫃員機順手取去他人遺下的2,100元,並以銀行卡在該櫃員機使用服務,事後被揭發。根據上海政協網頁的資料,被告為上海市政協委員之一。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