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漫遊藝術海旁

發佈時間: 2021/06/11

漫遊藝術海旁

從尖沙咀海旁眺望中環海濱,不難發現一條巨型如羽毛般的彩帶,在風中飄揚。

香港設計中心邀請了不同藝術家,在海濱展示一系列的藝術裝置,讓市民漫步「露天城區設計廊」。

這幅巨型彩帶,利用很多個鋼架,吊起一個類似漁網的裝置,綁上不同顏色的膠條,密密麻麻,隨風飄蕩,展示不同形態。

大會很有心思的在地上放很多獨立的人造草坡,讓遊人或坐或躺,聽着彩帶在微風拂過時發出的聲響,靜靜地將自己融入當中,十分禪也十分寫意。

展品以銅鑼灣海旁的火龍頭為起點,漫步當中,會遇上Chocolate Rain的大量巨型漫畫裝置,灣仔海旁更有一個大型休憩地點,設有不同款式玩味十足的枱凳,供一家大細遊玩。

在維港對岸的尖沙咀K11 MUSEA,也有大型藝術裝置遙遙呼應,海濱豎起一支超過8米高的巨型玫瑰。這件藝術品曾在紐約現代博物館展出,旁邊則有一個超現實的藝術裝置,大家可以從雕塑鼻子中採摘新鮮玫瑰花。

場內有一個手工精細的自動演奏鋼琴,讓遊人享受美妙音樂。維港兩旁,好藝術。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