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抽中230呎居屋 21萬元裝修 獨居安樂窩

發佈時間: 2021/06/11

香港樓價高企,置業甚艱難,不少市民都希望抽中居屋,在價錢上較易負擔。一位90後男生一直與家人同住,早前在家人鼓勵下遞表,幸運地「一擊即中」,買入馬鞍山一個約230呎居屋單位,花21萬裝修改造成簡約窩居。

「新時代公屋裝修專門店」負責人楊小姐接受《晴報》訪問時分享一個特色裝修個案,屋主為一名與家人同住的90後男生,原本未有計劃置業,不過在家人勸說下,兩年前以單人名義申請居屋,當時只是為了媽媽「買個希望」,未料到初次遞表便一擊即中,獲得揀樓機會,最後購入馬鞍山錦暉苑一個230呎單位,裝修完成並於早前入伙,屋主亦期待展開人生新一頁,嘗試獨居生活。

衣櫃間牆慳位 留通道透光

負責人指,屋主希望單位採用簡約風格,並需要較多收納空間,裝修後採開放式設計,以白色牆身配搭淺木色地板,予人柔和感覺。單位一入屋為飯廳,由於屋主本身收藏不少模型,故特別訂造C字櫃連飾櫃,中間留空擺放飾品。客廳則有一幅貼上水泥牆紙的特色牆,並設置層架擺放飾品作點綴。

睡眠區方面,由於屋主獨居,不需要間房,故以開放式設計增加空間感。至於特色牆背則為衣櫃,分隔客廳與睡眠區。因為單位只有單邊窗,故利用通道位讓自然光綫滲進客廳。而睡眠區地台及床頭櫃,亦可滿足屋主儲物需求。

廚房灰色主調 工作間充足

至於廚房,廚櫃和地板均採用灰色為主,呼應客廳特色牆,L型工作枱提供充足工作空間。由於廚房空間有限,無法擺放雪櫃,故放在廚房門旁,上方加設吊櫃增加儲物位置,善用空間。

浴室同樣以淺灰色為主,洗手盆和鏡櫃採用了較特別的斜角設計,藉此節省空間。另外,原本轉角位的兩條明喉較不美觀,故利用鏡櫃遮蓋,省卻將水喉入牆的開支。負責人表示︰「如果剩係嗰個位有鏡,出嚟效果唔好睇,所以為咗整體歸一,就成幅裝鏡。」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