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譚偉權 內心之火 未熄滅

發佈時間: 2021/06/11

譚偉權(Gary)對很多觀眾而言是兒童節目主持,他就讀演藝學院出身,從沒間斷演戲,在《逆天奇案》和《一笑渡凡間》兩個時代背景不同的劇中皆飾演老千,奸角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Gary對戲劇的熱愛和任性,令他在這行度過了28年歲月,雖然臉上毫不留痕,但他直言這份堅持背負的是家人和太太的期望和犧牲。

Gary最近頻頻參與不同的劇集演出,早前在《失憶24小時》的揦鮓星更一洗過往青靚白淨的模樣,亦顛覆過往兒童節目主持形象。90年在演藝學院畢業至今,Gary對戲劇的熱愛從沒減退,不過面對生活的壓力、家人的慰問、同儕的比較,難免令他質疑自己的決定。「中四開始希望入演藝學院,我在灣仔區讀書,每逢路經那個校園,強烈感覺到心裏的渴望,後來中五畢業成功考入演藝,加入這一行。回想起來,我是不太負責任,父母花很多努力讓我考入名校……記得母校廿五周年晚宴上,我重返母校,看到舊同學都很有能力,廿多年了,為何自己仍一事無成呢?負面情緒隨之而來,若非有信仰支持,我相信我不能仍在這裏。」

童顏曾經是負累

Gary經常被形容是「凍齡童顏演員」,52歲的他跟當年《閃電傳真機》的Gary哥哥分別不大。「所謂的童顏在某段時期是負累,廿多歲時在話劇團,導演說我外表太年輕,沒有合適的角色。加入無綫之後,這個樣子總是選不上演成熟的角色。」

但他個性踏實,廿多年來的新聞是非少之有少,工作以外的時間也是陪伴家人,「很多人說要跟一、二綫藝人混熟,才可能接觸到監製或者有更多機會,但我看法不同,認識朋友我不管對方是第幾綫。出席飯局可能會令監製容易想起你,但是否真的幫助事業呢?真的天曉得!我覺得實力最重要,就算因飯局而讓你得到角色,如果沒有實力,往後都不會再有機會。」

望做男一有交代

做過兒童節目主持、戲劇導師,也繼續參演舞台劇,Gary在2013年重返無綫,由路人甲開始,直至現時的配角,只要有發揮,他都樂意盡力演好每一個角色。「如果問我此刻最想追求的是甚麼,很實際,是名與利,希望有機會當上男一,我才可以向自己有一個交代。」說到個人經歷,Gary不禁流下男兒淚,他認為除了對自己的交代,還背負了家人和太太的期許,「我愧對家人,尤其是我媽媽,正因為我從事這一行業,人這麼大了,仍要年邁的媽媽擔心。」

他早前收到「沙田區影迷」的心意卡,那份支持令他大感安慰,成為繼續努力演戲的推動力。縱使演藝的路難行,但只要內心的火一日未熄滅,Gary會繼續努力,「遇到低潮時懂得放下,艱難時重拾自信,總有一天會成功。」

【一按睇片】

場地︰台北·寬巷子@海港城

化粧︰Yumi Cheung@yumicheung7

髮型︰Derek Cheung@Hair

撰文:楊安莉

攝影︰潘卓忻、黃紫維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