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展鵬 親解魚網衫出事之謎

發佈時間: 2021/06/11

陳展鵬08年由亞視重返無綫發展,但濃烈的亞視味緊隨着他,早年一襲白色小背心襯魚網外套遭受負評。眼見網民的言論尖酸刻薄,耿耿於懷的展鵬,忍不住一輪嘴為自己平反。「當年由亞視去無綫,我很希望做好自己,這樣便出事了!初期覺得很不開心,『死啦,又畀人講』。」在最「出事」的那些年,亦是他花最多錢「改造」自己的時候。

展鵬2016年憑《城寨英雄》中「朝猛山」一角,成為本地和星馬三地的視帝;惟在2018年打後的三年間,他突然在電視圈銷聲匿迹,同時亦遇上演藝生涯的樽頸位,當時無綫高層樂易玲建議他再次挑戰做歌手,最終展鵬被打動,是他繼97年跟寶麗金簽約後,再次跟唱片公司簽約,一圓歌手夢。不過藝人着重包裝,歌手更講求個人風格,但展鵬過往的時裝災難,仍遭網民無限loop及恥笑。對於這些黑歷史,展鵬忍不住自嘲:「網民笑我有亞視味嘛,我又不介意,幾接受,我穿衣是沒品味,但很注重自己。當年由亞視去無綫,我是很希望做好自己,但這樣便出事了,因為太過想營造個人形象。最初覺得很不開心,『死啦,又畀人講』,但我又覺得自己無錯呀,以後不這樣穿就好了。」

呻頒獎禮像時裝騷

遭到抨擊的展鵬,愈說愈激動,更主動提到那件經典的魚網外套,親自破解出事經過。「其實那件魚網外套裏面有件恤衫的,同樣都是名牌。當時因為很熱,我脫了恤衫,白色小背心出面只穿這件外套,然後繼續訪問,他們在旁拍照,我問『咁樣得唔得㗎』,他們又說『咁着都OK喎』,我都不知道甚麼是對或不對。當時相片出了街,我覺得又真的很『蘇基』,網民又有好多聲音,但看模特兒穿又很有型,原來我『唔得呢啲』。在最出事那段時間,我花最多錢,別人很清楚的品牌名稱,我完全不認識,所以我要去學、去試。」除了魚網外套,展鵬穿西裝亦經常撞板,他又再次提起,「大家看台慶頒獎禮,我們不像頒獎禮,更像fashion show,你看奧斯卡,巨星們只穿『踢死兔』,不會fashion show的,但我在無綫這些年穿黑色西裝,又被人批評,惟有花錢去改變。」

後來展鵬專程請造型師為他設計形象,當中一路試一路變,但有些服飾太過新潮嚇窒了他。「有些褲闊得像80年代的喇叭褲,別人穿會無事,我穿就不同,造型師要求我試試看,但我沒那陣『除』,穿上去會很奇怪的。但我明白,每件服裝有不同的剪裁及顏色,你一定要試上身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要不然你買衫永遠只會買同一個款和顏色。」多年過去,展鵬在穿衣配搭方面略見成效,如今出席活動面對群眾亦信心十足,「當你去到某個位時,所有事情都要提升,例如你說句話,去哪兒喝東西或食飯,都是一個品味的提升。」

被無視感覺最難受

展鵬入行28年,雖說穿衣方面屢受負評,但他直言這些都不是他最介懷的,最令他不開心的事,是在亞視時期發生。「很多時有電影首映,我好想去看,又可以順道見大導演或明星,我雖然是藝人,但都有偶像。有幾次去到首映,公關會安排藝人到布景板簽名,但簽名那刻很難受,沒記者影我相,又會聽到『喂,快啲啦,邊個邊個嚟喇』、『借借啦』、『得未呀』,那時我在圈中已一段時間,被無視的感覺真的很不開心。近年可能年資久了,大家和觀眾認識我多了,都接受多了,這些都是一些經歷。」

攝影︰Alma

美術:顏玉玲

撰文︰倪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