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沿途有你

發佈時間: 2021/06/11

一眨眼,疫情已經陪伴我們一年有多了。每一波疫情都來得又急又快,而我們接下的任務也一個比一個艱巨。

最記得第一次踏進香港亞洲博覽館準備啟用社區治療設施,佔地一萬平方米的一號展館,我只見到很多仍在搭建的床格及那源源不絕送到的病床,心裏不禁很擔心我們能否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

慶幸當時我們有一班萬眾一心的同事,大家不分職級一起工作,亦毫無怨言的一起把五百張床都鋪上床單,社區治施設施才能順利運作。

抗疫的另一個大考驗就是「零感染」。所有同事到埗亞博館的第一關就是要經過穿着及卸除保護衣的考核。

有一次,我發現一位同事在旁站了很久,一直都認真聽我跟其他同事講解穿着保護衣的重點,但他卻沒有再行前一步。我主動上前問他是否有信心示範一次,只見他面有難色地說︰「我沒有信心能通過,因為感覺這個考核很嚴格,我只有幾次穿着保護衣的經驗。」

他在指導下練習了一遍又一遍,最後他能毫無錯漏的完成考核,之後更可以充滿信心的作為其他人的合拍夥伴,互相監察同事們穿着保護衣的程序。

全靠大家的努力,我們才能通過一個接一個的難關。在此衷心感謝每一位曾經走在抗疫最前綫的醫護人員!亦祝願仍然守在前綫的醫護們身體健康!疫情盡快遠離我們!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醫院管理局總辨事處護理服務部伍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