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參考日本可樂 樽裝水無招紙走塑

發佈時間: 2021/06/11

為推動環保「走塑」,有樽裝水品牌參考日本「可口可樂」經驗,將推出無招紙的新包裝樽裝水。新設計的樽裝水,沿用100%可回收物料製造,加上減省招紙,冀改善回收率,應對可持續發展問題。

Bonaqua昨宣布推出3款新包裝。其中,首批在本港製造的無招紙樽裝水,將於本月21日於特選電商渠道售賣,包括可口可樂e-shop、HKTVmall、士多Ztore。

100%可回收物料製膠樽

Bonaqua指,日本可口可樂旗下的樽裝水品牌,約1年前曾推出無招紙版本,反應熱烈,故是次參考其經驗。新包裝沿用的100% rPET再造膠料,更要克服不少困難,例如缺少招紙標籤,產品的回收QR Code及相關資訊等,須轉為印於紙箱上,故新包裝須按箱發售。企業又指,目前新產品為試行計劃,將視乎市場反應再調整銷售策略。

至於日常零售的膠樽水亦改頭換面,招紙上將提供更多有關包裝物料及正確回收資訊;新推出的有氣罐裝水亦採用可回收鋁罐。

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香港、台灣、澳門及蒙古業務副總裁華威添表示表示,該品牌3年起前起全面使用100% rPET再造膠料生產的膠樽,重量較市面同類產品輕52.8%。而所屬的可口可樂公司早已訂立目標,冀2025年將所有包裝使用100%可回收物料,2030年前飲料樽平均使用50%再生物料。

記者︰謝進亨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