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組織辦中高齡招聘會 提供1600職

發佈時間: 2021/06/11

疫情下不少市民失業,中高齡人士更難尋找合適工作。耆康老人福利會昨在油麻地為中高齡人士舉行招聘會,參與的27間公司共提供近1,600個全職或兼職職位,大部分提供即場面試,會方稱全日共逾300人到場,共接獲219份求職申請。

該會連續13年獲賽馬會資助舉行類似招聘會,今次則是疫情爆發後第2次舉行招聘會,對上一次是今年3月24日。

有求職者不甘太早退休

昨日的招聘會於中午開始前,已有10多人在門外等候。奇華食品在是次招聘會提供414個空缺,為全場最多,該公司人力資源主任楊小姐表示,每年5至9月公司都因要製作月餅而需招聘大量人手,在今年疫情放緩下,聘請人手亦回到前年水平,惟因市道好轉,市民選擇多了,招聘難度反較去年高。

求職者當中除有感退休生活無聊而想找工作打發時間外,亦有部分認為自己仍有工作能力,不甘太早「退休」。工作近50年的鄒先生稱,其任職的銀行因不再需流動車服務大使,他們一隊3人在數周前被裁走,之後在朋友介紹下到場碰運氣。他坦言,希望能找到文職工作,但承認僱主可能因其年紀大而不願聘請。

耆康老人福利會計劃主任梁曉盈表示,是次招聘會參與人數跟上次相若,部分求職者可能自行聯絡僱主求職。她指,現時整體經濟環境下職位空缺減少,不止中高齡人士受影響,認為今次參與的企業仍能提供1,600個空缺已算很好。

促僱主給年長人士機會

她又強調,中高齡人士仍是有工作能力一群,如該會會員中有逾4成擁大專學歷,也有僱主曾反映該年齡層的僱員比年輕僱員更投入工作,故只視乎僱主們是否願給予年長人士機會。

記者:歐文瀚

美術:陳超雄